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27日,市发改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鲍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党委委员、委管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委、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以及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要点等文件、会议精神;其次通报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度委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再次,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鲍佩云同志对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走在前、作表率”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主动对表对标“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目标,准确理解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统一思想意志,坚决承担起、落实好抓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更好地把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要明确工作重点抓落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改革目标任务,在从严加强政治建设、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从严加强组织建设、从严加强队伍建设、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切实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要压实具体责任抓落实。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政治定力,承担好统筹谋划、推进落实、督促检查等责任,把每项工作、每项任务、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进步取得成效。


要强化监督检查抓落实。机关职能部门要完善考核办法,健全评价指标体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真正述出责任、评出压力、考出动力。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大胆通报反馈和问责力度,对履行管党职责不到位、抓工作不用心不用力的,动真碰硬,以刚性问责倒逼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机关党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督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