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业党建托起民生小事“一条龙”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江北区洪塘中路37家餐饮店,终于能够用上经济、环保又安全的管道天然气了!3月12日下午,1台挖机在洪塘中路262号“湘满楼私房菜”门口开始了破土施工,意味着附近沿街店铺实现管道煤气入店的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

 

管道燃气施工现场

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通过抓行业党建促进全市城管民生服务进步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市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以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为牵引,积极探索建立市级城管部门牵头抓总、行业系统各单位同向发力的党建工作体制,通过党建引领,把城管服务民生的理念做实、做细。

1月2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系统党建座谈会,对系统党建及品牌建设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2月18日,局党组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推行“四驻四联”(驻队联勤、驻企联心、驻点联管、驻险联控)专项行动,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城管系统一线,把行业党建由纸上蓝图转变为践行“城管为民”理念的最佳途径,结合“三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各种实际困难,为生产提供服务保障。

参加江北区洪塘中队驻队联勤的市局鲍国才、王斌两名同志在沿街走访时,发现洪塘中路附近除个别餐饮店使用管道煤气外,绝大多数店面均使用瓶装煤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们进入店铺,挨家挨户询问相关情况,得知很多商铺安装管道煤气的愿望是比较强烈的,但是因为管路铺埋难题及经费问题一直未与燃气公司达成协议,使得这里的商铺想用便宜又安全的管理燃气的愿望未能实现。两名同志及时在“四联四驻”工作群中作了重点汇报。3月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赴现场办公,协商各方,提出“优化施工方案,优惠用气价格”的“两优”惠民举措。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党员干部几次与燃气公司协调沟通,努力勾勒出城管部门与企业为民服务共同目标的同心圆,兴光燃气同意在保证足够多用户数的情况下,承担起安装管道所需的避雷网费用,尽力做到让利于民。属地的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织及时与洪塘街道党委、办事处沟通,积极动员沿街更多的餐饮店铺申请开通管道煤气,把开通管道煤气的户均效益提升上去,同时落实好道路挖掘、燃气调压设备占用绿地等事项的协调工作。在诸多“拦路”难题解决后,国企兴光燃气公司党组织则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加快施工,努力拼出现场“瓶改管”的“兴光速度”,争取早日实现“送气到户”。

 

党组领导现场协调、制定方案

像“瓶改气”这样惠及民生的服务在实施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涉及道路挖掘、绿地占用以及房屋过线等棘手问题,涉及到燃气企业、属地社区、商铺业主以及经营者等多方面的利益,存在取得共识难、组织实施难、综合协调难等诸多难题。实践证明,党建引领能够串起方方面面的联动效应,把分布于各条块、各层级的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破解纷繁复杂的民生难题的重要抓手。今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继续加强行业系统和属地党委的条块联动,坚守好“城管为民”的初心,主动化解社会治理矛盾,构建起城管行业民生小事“一条龙”服务体系。

 

燃气工作人员进店协调安装事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