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举行“鄞领学习 打赢两战”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8日,鄞州区“鄞领学习 打赢两战”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鄞州区政府会议室开赛。87位党员经过当天复赛、决赛的同场比拼,最终由来自区纪委、区监委的梁锦旦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今年3月中旬,鄞州区启动 “鄞领学习 打赢两战” 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海选阶段由鄞州融媒体中心制作统一的“线上答题”试卷,推送给区级机关单位、各镇街,由各地各部门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答题”问答后,达到一定分数标准,进入海选候选名单。


本次竞赛选拔过程与基层党员群众学习教育、“周二夜学”等有效结合起来,竞赛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期间,来自全区镇街以及非公企业、区级部门的党员踊跃报名参赛,学习强国答题次数达到2万余次。最终,经过层层筛选,从海选中产生了87位优秀党员代表进入复赛,12位选手进入决赛。


当天的复赛和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复赛阶段,参赛选手需要在15分钟内完成100道题目,而决赛则更为残酷,选手们需要在10分钟时间内完成100道题目。本次竞赛的题目从学习强国app防疫专栏、习近平相关新闻报道、专项答题等渠道中产生,题目类型由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构成,紧密结合当前学习重点,包括国家政策、重要指示、病毒特性、预防手段、甄别谣言、复工复产等多个方面。


据悉,下阶段,区委宣传部还将结合区委区政府“三个年活动”“七大行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推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居民学习的积极性,踊跃投身鄞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