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


杨馥源强调,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门(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市委市政府统筹打赢“两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在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更好引领指导实践,更加扎实努力工作,进一步增强统筹“两手抓”、打赢“两战”的信心决心,迅速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担当统计使命、助力决胜“两战”的精神动能和实践成果。

二要因时因势,毫不动摇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紧跟新的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和落实具体防控措施。

三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识变应变,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全力抓好统计监测上来,在抓数据生产上克难攻坚,在抓研判参谋上精准高效,在抓应统尽统上创新求实,在抓解读引导上主动作为,切实担起服务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使命担当。

四要接受斗争考验,发扬前期在一线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统计监测三条战线上逆行冲锋、连续奋战的良好精神作风,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创新精神和冲刺劲头,坚决履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锤炼锻造决胜“两战”的过硬本领,以执行力、协同力、研究力、参谋力、服务力的有效提升,交出统计服务“两战”的高分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最终胜利。(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