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统计局:多举措推进“三服务”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4-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持续深入帮扶企业、服务基层,推动“三服务”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效能、水平和质量,宁波市统计局于日前制定出台《常态化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工作措施》,用十项举措深化“三服务”工作。


一是构建常态联系服务制度。通过建立完善局领导联系服务制度、处室(中心)联系服务职责和拓宽线上联系服务渠道,深入基层优服务、破难题。各处室(中心)要结合履职实际,明确年度和阶段性“三服务”重点,细化落实服务内容、措施。不断完善优化宁波统计综合服务平台、企业一套表平台和工业数据分析系统等功能,提升线上服务质量和效率,拓宽面向企业(单位)和群众的统计服务。


二是完善发现解决困难问题机制。健全问题梳理汇总机制、协调解决机制、跟踪督办机制和答复反馈机制,形成收集-处理-监督-反馈的闭环问题解决机制,强化协同协作,推动破题解难,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抓好工作绩效督促提升。建立督促评议机制和联络员机制,将“三服务”情况纳入履行“一岗双责”述职内容,通过定期报告、定期评议,督促落实责任、改进工作、优化绩效。同时,加强总结和宣传,努力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增强活动实效。(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