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鄞州交通党员先锋队抗疫转运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不论在防疫抗疫一线,还是复工复产的前沿,有这么一群鄞州交通党员,他们一直在奔跑中坚守,昼夜不停息。1月31日疫情抗战打响第一枪以来,在区政府成立的转运保障工作组中,首批10名交通党员干部立即组成党员先锋队进驻铁路宁波站。2月份起,根据疫情管控需要,又陆续分7批次分别进驻宁波栎社机场、宁波汽车东站、鄞州汽车总站、杭州湾中转接驳站等转运站点。


接驳转运看似很简单的运输工作,其实却隐藏着很多背后的艰辛。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深夜随时待命,为了转驳一名群众,可能要费尽口舌,可能要来回奔波四五趟,可能又是2个礼拜回不了家。在引导转运工作过程中,许多重点地区来鄞的乘客被留观或隔离,很多人表示不理解甚至不配合。对此,先锋队员们始终秉承“先服务、后管控”理念,按照“四班三运作”工作机制,在轮流驻点值守严防的前提下,积极采取人性化管理方式,让旅客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情,对需要帮助的及时开展帮助服务,送水、送食物、安排临时休息点,争取得到旅客们的理解和支持,不让他们心里产生巨大的压力,从而更好的面对疫情防控工作。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坚守奉献的同时,先锋队员们也收获了真诚的谢意,这是对每名队员辛勤工作后最温暖的回报。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境外转驳任务,是来自于一位母亲的求助。当天已经晚上9点多,一个韩国留学生母亲来电,当地留学的女儿决定回国,可从萧山机场落地后,却没有办法回鄞州。转运专班迅速联络萧山机场,迅速调遣车辆和人员前往接驳。但机场对来自韩国的航班进行严格检查,出关层层安检,持续了3个多小时。而负责接驳的队员们也在春寒的夜里苦等了3个多小时,等把该学生安全送到指定目的地,已是第二天凌晨。焦急守候的母亲感动得几度哽咽。而接运的同志们却是一笑而过,继续下一个转运任务。


转运保障工作已过去近60天,防疫工作还在继续。面对战线长、时间长的复杂情况,没有一名队员退缩,相反持续新党员报名,主动要求上一线换岗。截止目前,5个现场工作组共投入工作人员达194名,投入转运车辆12辆,已累计接驳转运来鄞人员1422人次。(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