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以学促干”开启“周二夜学”2.0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学系列著作、谈体会认识、明问题对策……3月31日晚,在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一期“周二夜学·思想汇”现场,关于未来发展的新思路、革故鼎新的新举措,在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中铺陈开来。

作为鄞州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打造“周二夜学”升级版的形式之一,第一期“周二夜学·思想汇”现场满是真知灼见,发言的既有行业部门,也有特色镇街,既涵盖了产业研究,也囊括了治理课题,气氛热烈、务实高效。这场具有“鄞州味”“基层味”的集中夜学,也是鄞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干部带头阅读的一次生动实践,将进一步为发展蓄势储能、把脉定航。

夜学现场,大家站在发展大局的高度,与会人员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全域治理、美丽城镇等领域,图文并茂或展现、或挖掘、或反思鄞州“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的热点难点,金点子、金句子频频,也引发了在场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层次的思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白鹤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健敏畅谈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老屋新生”的白鹤实践,表示在全域治理背景下,“老屋新生”可以从侧重硬件改造提升到治理机制建设,构建以“一轴、一带、四圈”为重点的治理共同体来深化。东吴镇党委书记汪辉表示,东吴将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生态美镇”建设这一发展路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现场听到部门和镇街的金点子、好思路,在场的区领导也不吝惜肯定和褒奖,还就全域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等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话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分析问题不回避、提出对策求精准。会上,大家还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对策建议,为全区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思想引领。“我们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融’出新机遇,‘合’出新动力,在项目、平台、载体上做好文章。”区文广旅体局局长王力波表示,下步将在理念、职能、产业、人才、服务等五个方面加强融合力度,以精准找到文旅融合最佳契合点,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因素增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鄞州来说既是历史机遇们也是使命所在。区经信局局长严岩平说:“我们将紧紧围绕‘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要求,真抓实干、聚力攻坚,以创建浙江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契机,力争在先行先试、先破先立中闯出一条鄞州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夜学现场,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知行合一,带头学习调研,做好示范表率,依托“周二夜学”载体多思多悟,并在一线实践、前线探索、火线攻坚中改革破难,在“二次创业”再出发、“两高四好”勇攀高的新征程上,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 

据悉,除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周二夜学·思想汇”活动之外,今年鄞州区还将着力发挥“微型党课”发源地优势,组建“周二夜学微讲团”,面向各地各部门开展送课程、送学习、送理论“三送”活动,举办全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微型党课”大赛等系列赛等,升级“周二夜学”,在全区营造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