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慈溪

慈溪市:滋养初心 提高素质 锻炼党性
依托“周二夜学”打造常态化“充电”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31日晚,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97名在编在职干部汇聚一堂,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松华主持的启动大会下,“周二夜学”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动员会上,该局制定了以夜学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目标,并进行了慈溪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等内容的第一次夜学,得到了干部们的热烈反响与好评。

与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一样,当天晚上,“周二夜学”活动在慈溪市各个角落精彩开讲。理论“库存”不足,观念理念跟不上时代,这是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最怕出现的问题之一。为此,慈溪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通过重点发言、集体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统一组织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及各镇(街道)机关在职在编干部开展“周二夜学”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勤思善学、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慈溪市委宣传部的第一课,除了进行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九项工程’实施方案”学习外,还拟定了45本包含《平语近人》《苦难辉煌》《文化的力量》在内的书单,为之后的夜学增添了分享式的沟通环节;慈溪市水利局在确定了“听有声读物、观学习视频、说学习心得、读原著、写原文、问要点”等“六学合一”的学习形式外,还借助平台开展了系统内微型党课比赛,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激发党员干部担当……


此次夜学,慈溪市各基层内容形式多样,既有“向外学”,通过文件精神传达、邀请专家讲课等方式,学习经济、社会、科技、金融、生态、文化、党建等多领域知识;也有“向内学”,以机关干部轮讲形式,学习身边干部的经验做法、观点想法。每次“夜学”内容根据各单位机关实际情况,由党组织进行精心策划、周密实施,拟定学习大纲,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年度有计划、每月有安排、学习有收获,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


“夜学活动给干部们进行了思想‘充电’、精神‘加油’、业务‘补钙’,以更全面的能力、更优良的作风,助力建设美丽美好新古塘。”慈溪古塘街道组织员谢丽清说。当晚6点,该街道机关全面启动“周二夜学”。同一时间,慈溪市掌起镇机关的8个党支部、90余名党员参与了夜学活动。“夜学是一项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工作岗位上从容应对各种新事物、新变化、新挑战。”掌起镇机关干部余迪在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首次夜学上谈了自己的想法。


忽如一夜春风来。趁着“周二夜学”在全慈溪市遍地开花之势,市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也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APP、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对各自的优秀做法和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使得“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干促学、学干相长”的学习风气得到了广泛传播,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慈溪市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