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统计局: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预防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年初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街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情况,对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夺取“两战双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宁波市统计局建工作要点》《2020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等党建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局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抓好落实,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贯彻中央部署的意见措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结合统计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监测两手抓,做到两手都有力,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深入基层加强指导,抓实源头数据,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统全统准,努力为实现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贡献统计力量。(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