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一线防疫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4-0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24日上午,海曙区高桥镇党政班子专程到市农业农村局,送来感人肺腑的感谢信和“先锋引领助基层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锦旗,感谢大家和高桥人一起风雨同舟、知难而上、迎风冒雨、不分昼夜值守卡口,全力以赴防范疫情,守望相助帮助千家万户。

2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接到下沉一线通知后,迅速行动,驰援高桥,面对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干部牢记“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的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高桥筑起“铜墙铁壁”防线。从进驻高桥以来,实现新冠肺炎零的增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局先后有62名党员干部赴高桥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主动下沉高桥5个社区22个卡点,快速融入角色,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与社区、基层干部一线并肩作战,挨个给进门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对于个别不理解的居民,不厌其烦,一遍遍给他们讲道理、举例子,一起抓落实、解难释疑,把好基层防疫关口。同时为居民们解读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政策,安抚他们焦虑的心情。利用机关干部政策熟悉快、情况分析准的优势,宣传引导居民们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自我防护。

 

根据自己局工作特色,市农业农村局公益捐助了一批蔬菜和生活物资给高桥镇5个社区150户居家隔离人员,再由我们下沉一线人员、社工配送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并开通“甬农鲜”云超市平台,解决了小区封闭管理后买菜难的问题。积极为居民现场订购农产品、采购商和供货商对接合作提供便利,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缓解了不少农户销售的难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何在有效管控疫情的前提下,尽快合理有序地恢复企业生产,也成为下沉高桥一线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2月中下旬开始,一线下沉人员抽调6人,分组助力高桥镇企业复工勘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拧紧企业开复工“安全阀”。勘察组重点对高桥镇内企业隔离管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勘察,询问了解了企业复工的准备情况,重点检查防控物资储备、复工方案制定和人员健康等落实情况,并提出相关勘察建议。当前又处于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发挥农业农村工作职责的优势,专门对高桥镇的宁波千文农业、瑞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明星饲料有限公司、宁波兴明工艺品有限公司、宁波一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家农业企业进行复工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下沉高桥一线的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前沿,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焕发出共克时艰的磅礴斗志,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