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坚守“赶考”初心 恪守清正廉洁
市政府办公厅下大力纠治“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四风”问题整治是否到位,事关政府工作的“考卷”能否取得高分。市政府办公厅以“赶考”的坚定初心,多措并举下大力纠治“四风”问题,以学促教、以案明鉴、以查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运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二夜学”、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党组引领学习、支部传达学习、处室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苦干实干、拒腐防变的理想信念。


二是牢筑政德操守“防火墙”。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上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心中有信仰、心中有责任,树好道德高线、价值标线和行为底线,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为争创清廉机关尽应尽之责任。


三是烧旺党内生活“大熔炉”。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力争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炼就“百毒不侵”之功、锻造“金刚不坏”之身。扎实推进“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第三阶段活动,深入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4月28日晚,全体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夜学夜议”,对标对表工作职责、先进团队和个人,开展“三个找一找”(找差距、找短板弱项、找解决方法)和“五个问一问”(问担当精神够不够、问工作作风实不实、问服务热情高不高、问工作成效好不好、问制度规定执行得严不严),并填写查找问题“三张清单”,形成初步整改方案。


四是敲响监督检查“警戒钟”。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市纪委要求,扎实开展“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遏制“烟票”问题蔓延及“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态势。每周组织对“周二夜学”进行考勤登记,每月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检查督查,每季度开展“文明处室”创建综合检查,进一步浓厚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氛围。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好廉政提醒工作,“五·一”前夕通过“钉钉群”“微信群”转发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200余条。(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