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国资委:打好扶贫攻坚战 “输血”“造血”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0-05-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宁波国资国企与黔西南的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和设计帮扶等工作,5月14日-1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带领工投、商贸、文旅等市属企业主要领导赴黔西南州对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3天来,徐红一行先后深入贞丰县岩鱼村水稻种植现场,兴仁市天元薏仁生态蛋鸡养殖场,兴仁市农特产品展示厅、草喜堂公司考察对接产业项目;并与黔西南州国资委、贞丰县和兴仁市主要领导开展座谈交流。期间,宁波种业股份赠送贞丰县甬优系列优质稻种1000斤,并与贞丰农业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帮助当地稻农增产增收。宁波商贸集团与兴仁市签订了东西部消费扶贫合作协议,由市属国企出资1000万元成立的兴仁市甬兴经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工投集团和丰创意广场与兴仁市签订农特产品提质合作协议,宁波市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兴仁市工科局、宁波摩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宁波文旅集团与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及文旅集团就旅游资源互利共享、推荐引流和业态培育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黔西南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学农,兴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先红及其贞丰县相关领导、州属各一级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徐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于宁波国资国企给予黔西南州的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下一步双方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座谈会上,徐红对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向黔西南州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祝贺,对扶贫干部“5加2、白加黑”的敬业精神表示致敬,并简要介绍了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国资国企改革成就。徐红表示,脱贫攻坚既是不折不扣贯彻总书记要求的政治任务,更是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必须担当,下步宁波国资国企将立足自身实际和产业优势,在人才沟通交流、种子业务拓展、农产品销售、品牌设计包装、康养旅游度假等方面为黔西南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扶,希望此次调研交流能为两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最后,徐红强调,今年虽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收官”不代表结束,而是加强两地更为密切协作的开始,宁波国资国企将时时“绷紧弦”、“拉满弓”,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