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分析上半年机关党建和政治生态状况

发布时间:2020-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专题分析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形势和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审议《关于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研究部署委机关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华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委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中心工作、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深入开展,班子的凝聚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得到加强,机关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形成了“精神提起来、作风实起来、工作跑起来”的良好氛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各项工作、助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创”活动为抓手,对标“重要窗口”,聚焦主体责任,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助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彰显政法担当。一要努力争先创优。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按照当好“模范生”的要求,主动拉高标杆,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以当好排头兵的状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列出工作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强化检查督促和评估,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要积极作好表率。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带头扛起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