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发改委:精心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责任担当,市发改委在建党99周年之际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质效提优。“七一”前,委各级党组织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发改委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等进行强化学习,并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分析回顾,对照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五星级”标准补充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积极创建模范党支部。


开展一次评先评优表彰。为培树先进典型,立起榜样标杆,各级党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委党组拟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和汇聚起担当奉献、进取有为的力量,努力确保在“两战都要赢”中展现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深化“不负韶华、攻坚担当”大讨论,采取多用形式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余姚市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机关第九党支部赴宁海了解当地夏粮收割入库情况,在宁海中心粮库开展志愿活动,激发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干事激情。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心坎上,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67户、助学贫困学生2名、看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15名。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联系点和共建村、社区开展党建共建,进入家门开展帮扶活动,通过面对面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境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家里,让基层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一次微型党课宣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讲话精神,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众智,机关党委联合组织人事处、团工委共同组织开展“周二夜学·发改青年论坛暨微型党课开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结合发改业务工作特点,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提振全委党员干部“不负韶华、攻坚担当”的精气神,争做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开展一次党规党纪知识竞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进行网上答题测试,以考促学,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铭记红色历史,忠诚党、忠诚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庆七一、看发展、树信心”观摩。各党支部依托委办公楼新建文化展板、市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机关先锋行展示、宁波城市展览馆等,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开展观摩活动,委机关第七支部利用“周二夜学”时机,对发展大厦文化党建展板进行了参观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今年的工作要点,激发工作热情,坚定工作信心;市价格认证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市城市展览馆参观学习,激发了对宁波价格认定工作走在浙江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在宁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