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宁波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文明出行、公车先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级机关公务用车驾驶员安全培训暨“文明出行、公车先行”倡议动员会举行,市级机关单位近180位驾驶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宁波支队郑超雷警官为广大驾驶员做安全培训,郑警官从热点交通、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公务用车行车规范三个方面入手,通过自身处理过的一系列鲜活典型、触目惊心的交通案例,结合公务用车的特点深入浅出地为与会驾驶员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市政府车队驾驶员潘玉山代表市级机关驾驶员宣读了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驾驶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驾驶员积极行动,文明出行,为共建文明宁波、平安宁波、绿色宁波做出积极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李凌副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场长期性、复杂性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始终以安全的理念、法治的理念,做好安全工作,做好公务用车在全社会交通出行中安全文明的表率与榜样,并对广大公务车驾驶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绷紧安全的弦,一刻也不放松,要自律、自省、自警,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保障车轮上的安全;二要担起安全的责,一点也不懈怠,做安全行车、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要排查安全的疏,一丝也不放过,要经常对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查找自身驾驶习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消灭各类安全隐患,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会前,还举行了“文明出行、公车先行”签名承诺活动,近180位驾驶员在签名墙上签下了郑重承诺,签名驾驶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市级机关公务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让公车文明出行成为宁波一道美丽风景。本次培训会及倡议活动是2020年宁波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文明出行 公车先行”系列活动的首个内容,为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旨在积极助力宁波市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总攻战,贯彻落实2020年宁波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广大驾驶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树立公务用车文明出行的良好形象。(市机关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