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练兵比武强技能 政务服务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0-06-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我宣布,宁波市政务服务系统比武竞赛现在开始。”随着宁波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吴克勤的一声号令,来自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27支代表队的162名参赛选手,分三批走进考场,参加闭卷计算机考试。6月23日下午,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比武竞赛初赛在市五一广场如期举行。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认真学习备考,掌握了近1800个、跨10多个窗口业务种类的知识点。通过备考参赛,我感觉不仅本职业务精进了,而且业务视野更宽了,今后对一窗受理、首问负责更有信心了。”宁波卫生监督所的周湘盈步出考场后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比武竞赛是全市政务系统窗口技能岗位练兵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市政务办和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承办,考试内容涵盖商事、民生、公安、基建、不动产、 外事、社保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浙江省“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法、好差评等政策法规,旨在进一步激发窗口工作人员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业务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永远在路上。通过岗位练兵、比武强能,来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形象佳的专业化、全科型政务服务队伍,为全市推行首问负责制提供经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市政务办负责人说。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初赛将根据每支代表队团体得分高低排名,择优选择前8支代表队进入下个月的决赛。(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