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商务局:认真抓好“七个一” 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打造“为民、干事、担当、高效、廉洁”的商务铁军,为推进我市商务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市商务局5月份在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

 

1.一次动员部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作动员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各环节进行检查监督。

 

2.一次廉政责任书签订。局党组书记和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党组成员和分管处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处长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与所属党员干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3.一次法规学习。结合“周二夜学”,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等党规党纪以及工作纪律、制度的学习。通过学习教育,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知规知纪,自觉遵规守纪。


4.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期间,党组领导与分管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与本处室、单位的每一名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深入的谈心谈话。通过谈话,了解情况、交流思想、勉励提醒,对发现、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

 

5.一次问题排查。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组织所属人员对本处室、本单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一次认真仔细的排摸,着力找出在职能履行、权力行使、人员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找出在重大决策、资金分配、政府采购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着力找出当前干部职工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庸懒散现象,详细列出问题清单。


6.一次集中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和问题,开展一次治理整改行动。逐条逐件制定治理整改措施和要求,明确治理整改责任人,切实把高危廉政风险排除掉,把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调动起来,把机关的清风正气树立起来。


7.一次绩效评估。活动结束后,活动领导小组对“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绩效进行一次评估。检查评估机关各处室、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相关内容和要求的落实情况、排摸到的主要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情况,评估不合格的进行“回炉补课”。(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