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悟初心、话发展|市国资委党委的这堂党课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0-07-0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宁波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干劲。6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红以“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为题,为来自市属企业、驻甬央企的先进代表8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徐红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他讲到,我们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光辉灿烂的99个春秋,在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同时,总结回顾了宁波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勇立潮头,为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围绕新时期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地位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改革发展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新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发展新优势;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建设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重要窗口”中,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使命特殊。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国资国企要充分发挥表率支撑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学习进取的模范、攻坚担当的模范、发展创新的模范、团结正气的模范,积极开展攻坚克难“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努力建设一流企业,为宁波唱好“双城记”,答出“高分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把党的初心铭记在心、使命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勇于奋斗、永不懈怠的精神,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弘扬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助力高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