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直机关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下旬开始,鄞州区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鄞领红七月”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提振机关党员实干担当奋进精气神,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一、强基固本,铸凝心聚力“大熔炉”

各机关党组织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依托“三会一课”“微型党课”等载体,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让党性锻造的熔炉热起来。聚焦思想融合,召集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组织书记等成员成立“周二微讲团”,以“周二夜学”“三进三访”为契机,累计开展专题党课30余次。聚焦氛围融洽,开展“红色氛围亮显行动”,引导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亮标识、亮身份、亮承诺、亮绩效”;在城区主干道沿线、重大工程项目围挡、重点商圈楼宇外墙电子屏幕上,集中展示红色标语、红色故事、公益广告等,多维度、立体化造浓红色氛围。


二、严纪守规,造党建领路“强引擎”

将“严党纪、守党规”贯穿机关党组织建设全过程,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坚持政治建设摆首位,各机关党组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寄送“政治生日卡”,集中开展以“铭记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责任”为主题的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将对党忠诚铭记于心、融入血脉。坚持政治锤炼有载体,集中选树46名省、市、区级战疫优秀共产党员,深度挖掘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在城市广场、工地项目、商圈楼宇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电影展播,生动再现革命时期党组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激励党员为实现鄞州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而拼搏奋斗。


三是关心关爱,搭排忧解难“暖心窝”

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为生活困难党员、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等提供暖心帮扶,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坚持团结互助显本色,各机关党组织借助“鄞领服务直通车”“认领微心愿”等载体,通过认领公益项目、发布爱心榜单等形式,开展结对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广大机关党员在决胜“两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展“鄞领本色”。坚持为民解忧显真情,结合“党员联户”“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制度,整合各行业各领域党员特有的资源和优势,组建不同类型的服务团,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党龄50年以上党员、历年“两优”荣誉获得者、战“疫”先锋党员等群体,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彰显为民情怀、仁爱之心。(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