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六个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推进对党忠诚教育,进一步深化“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市委政法委机关以庆祝建党99年周为抓手,部署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法忠诚、政法担当、政法作为。


    一、讲政治,开展一次政治生态分析。近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分析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努力打造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领导班子,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形成“精神提起来、作风实起来、工作跑起来”的良好氛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各项工作、助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有力保证。

 

    二、学讲话,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周二夜学”制度,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小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民法典》,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办法举措,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三、过党日,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1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勇于奉献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红色教育教学的方式,组织党员赴余姚市大隐镇参观了浙东临委旧址(解放战争时期省委临时驻地),集体过一次党组织生活。“七一”期间,各支部、小组通过安排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活动、缴纳党费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员人人参加组织生活。

 

   四、话担当,开展一次责任大讨论活动。围绕“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路径、主要任务、具体举措”这一主题,聚焦三个方面内容,立足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能使命,结合“周二夜学”,通过班子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增强了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了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内涵特征,明确了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举措,大家表示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政法职能,主动拉高标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我市当好“重要窗口”建设模范生中体现政法担当和作为。

 

    五、严规矩,参加一次党规党纪测试。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党内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近日,又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规党纪书面测试活动。

 

    六、送温暖,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委机关局级领导和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深入社区、农村,走访慰问结对的困难党员和群众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爱关怀。“七一”期间,共走访慰问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22人(户),合计2.4万元。(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