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以忠诚书写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篇章

——市发改委党组组织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推动“党课开讲啦”和“对党忠诚教育月”活动持续有效开展,7月1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以“以忠诚书写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篇章”为题,为全委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张文杰开宗明义指出,99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衰、直挂云帆换人间,归根到底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的忠诚,忠诚党的主义、忠诚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

张文杰强调,对党忠诚,就要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忠诚党的信仰,坚定不移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毫不动摇地忠诚于党的信仰。要遵从党的组织,时刻牢记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党号召、听党指挥。

 

张文杰指出,对党忠诚,就要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理念。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紧扣群众需求,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群众需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展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要依靠群众力量,贯彻群众路线,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中来。


张文杰强调,对党忠诚,就要恪守廉洁自律的为政底线。要保持清正修养,强化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对党纪党规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不断提升明是非、辨美丑的防腐拒变能力。要涵养清廉家风,带头在家庭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榜样,育出良好家风。要始终清白做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守住底线、把好分寸”的要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权力在制度的监督下合理运行。


张文杰指出,对党忠诚,就要秉持夙夜在公的实干担当。要自立自为自觉担当,高标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重点企业项目精准帮扶,着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工作,强化对主要指标和GDP支撑性指标研判分析,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善思善谋善于担当,强化创新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观大势、谋大事的能力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进向前。要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尤其是在当前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关键期,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前湾新区规划、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以及培育发展智能设备、空天信息、先进前沿材料等新兴未来产业攻坚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改革的深水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张文杰要求,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须再出发。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忠诚、善谋、实干、创新”的发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发有为,以忠诚书写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篇章

委、局机关和委管委属行政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近300人参加。(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