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宁波调查队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七一”前夕,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组织开展第六期“宁波调查论坛”,队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队长王迪熙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给全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王迪熙首先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区域维度和职责维度分析了本次党课主题的背景及原由。他指出,统计调查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队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机关政治属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引领,涵养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统计调查事业正迈入一个亟需转轨转型、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必须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和自我革命精神来逐一加以破解;要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伟大实践;要坚持以求真务实为天职、视数据质量为生命,用实际行动在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实践进程中打头阵、走前列、当标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宁波落地生根、见诸实效。

 随后,王迪熙突出四个关键词,即“境界”“格局”“情怀”“定力”,详细阐述了党课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境界是指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能达到的高度和水平;格局是指所思所想所行中表现出的站位高低、眼光长短、视野宽窄、胸怀大小;情怀是指感情心境,是对特定事物、特定地方的特定情感;定力是指具备处变和把握自己,不为外物动摇的意志力。一个干部的健康成长与其自身所具有的“境界”“格局”“情怀”“定力”等内在素养和修为是完全分不开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修炼,激发“强筋壮骨补钙”的积极性,始终秉持“赶考”心态,努力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王迪熙最后指出,青年党员、干部要有努力成为新时代国士的雄心壮志和远大目标,并为之勤勉履职、刻苦钻研,要培养躬身自省的政治自觉性,突出在境界、格局、情怀、定力的修炼和修为上持续下大力、使实劲、化真功,着力打造“走好第一方阵”的宁波调查铁军:一是要有“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二是要有“胸怀天下”的博大格局;三是要有“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四是要有“坚如磐石”的非凡定力。(国家统计局宁调查队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