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宁波市统计局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2020-08-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4日晚,市统计局利用“周二夜学”的时间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特别邀请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郭治年律师做辅导报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郭治年律师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理解与适用》为题,从民法典编篡的意义、编篡的过程、核心内容及亮点解读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结合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热点问题、焦点案例对《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把专业的法条规则和干部职工需了解的知识讲解的通俗易懂。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民法典》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温度,加深了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