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民宗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30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部分章节。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主持并讲话,2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三个方面。

一、学懂弄通,全面系统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篇硏读、通读细读,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全面系统掌握内在逻辑,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深学深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把握内涵,深入思考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科学的思维方式,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第三卷作为推进工作的利器,加强探索思考,寻找答案良策,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难点、难题。要勤思考、多研究、善领悟,汲取思想力量,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指导工作上来。

三、对标对表,联系实际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对标对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民族宗教部门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我市民族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聚焦短板抓整改、紧盯弱项抓提升,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和睦和谐,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平安稳定,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市民宗局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