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市发改委紧紧围绕“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品质修养过硬”,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智慧力量。



领导重视,示范引领。召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部署、研讨交流,深化对党绝对忠诚的理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党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机关干部肩负的责任,对标对表党章党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做绝对忠诚的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以“以忠诚书写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所在支部和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勉励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把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液里。


 

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机关党委按照市直工委统一安排和委党组要求,把组织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活动,与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与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培育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过硬的战斗本领。下发《市发改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开展党课辅导、参观见学、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八个一”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意识,传承发扬“忠诚、善谋、实干、创新”发改精神。选树表彰忠诚干净担当、抗疫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委同志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优异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围绕“学经典悟初心”主题,举办“周二夜学•发改青年论坛暨党课开讲”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根据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有关部署安排,机关基层各级党组织聚集忠诚主题、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结合党建和业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教育,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强化忠诚意识主题,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普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有的支部举办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有的支部通过集中收看《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开展读书分享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有的支部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落实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品质修养过硬”主题,结合当前形势和业务工作实际,以“以忠诚书写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篇章”等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忠诚意识,自觉将“两个维护”贯穿发展改革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丰富党日活动。有的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 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争当模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有的支部为党员干部赠送党史书籍、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评,推动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入脑入心;有的支部在“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寄语,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发展改革工作。(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