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宁波调查队:开展“十个一”对党忠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组织开展“十个一”对党忠诚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


制定一张工作清单。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宁波调查队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要工作一览表》,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细落实。

举办一堂专题党课。“七一”前夕,队机关党总支书记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这一主题给全队干部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内涵。


组织一场学习研讨。7月22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组织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增强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队机关四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身边党员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安排一次青年理论学习。7月1日,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迎七一、守初心”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全队青年干部观看音乐剧微党课《初心晨启•宣言》,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以共产主义为信仰、以家国为使命的拳拳之心,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聆听一场专题辅导。7月21日晚,利用“周二夜学”的时机,组织全队干部在线观看第三期“甬习云课堂”,聆听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品读《共产党宣言》的体会感悟,引导全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精读理论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


举行一次党章党规党纪书面测试。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7月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书面测试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处室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对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使命任务,深入思考“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得更好”,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队青年干部结合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思考感悟,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内容,交流思想、撰写体会。


坚持一案例一警示。深入推进“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原副厅长级干部钟昌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毛大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心、恒心、匠心、戒心;组织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辜晓英瞒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问题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克服应付和侥幸心理,对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敬畏之心。


对标一批先进典型。坚持边学习边对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在“两手硬、两战赢”工作第一线表现突出的50名“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自觉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在统计岗位讲奉献、在调查一线勇担当。(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