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直机关第五片组单位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27日,市直机关第五片组单位在市发改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10个片组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参加,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鲍佩云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郎客宾、市直机关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竺毛年、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俞欢到会指导。

 

会上,片组各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浙江省委《实施意见》学习贯彻、“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年度机关党建课题研究和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征集案例落实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郎客宾对片组各单位工作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片组单位工作扎实有效,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体现在站位高、工作实、特色明。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量大面广,必须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并就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入持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要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特别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继续深化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大讨论,贯穿到下半年工作中。二是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质。要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三是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要扎实推进“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工作,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扎实抓好各项日常工作。要积极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不断提升单位的整体形象,要注重运用好智慧党建平台这一有效载体,有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鲍佩云指出,郎客宾副书记的点评,对片组各单位是鼓励,为片组各单位如何做好对下半年工作,点明了主题,明确了思路、理清了任务。下一步片组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思想、市委十三届八次全精神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走在前。(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