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党组听取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委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重点任务、主要工作完成较好,尤其在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优秀典型培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一要抓堡垒,深入推进“模范党支部”培育创建,不断巩固夯实机关基层组织,切实在重大项目、重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抓规范,加强检查督导,一方面严格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另一方面丰富各项活动,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三要抓队伍,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和经常性思想教育,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异常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敏感,善于从政治高度看待意识形态现象及其问题,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应对处置机制,注重加强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围绕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等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党和国家主流意识形态和主流文化,最大限度壮大网上正能量。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地把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坚持“一盘棋”工作导向,充分调动各处室、各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完善应对措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