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突出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模范生主题|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8月3日至4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主题,就是凝聚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强烈共识,尤其要增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坚定决心,以奋发奋进的姿态,聚焦关键点位发力,把我们的决心体现在对市委全会精神的坚决践行上,对标对表窗口意识、窗口担当、窗口标准,以机关纪检工作“小窗口”出彩,为我市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大窗口”添彩。


培训班的第一课,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余成国主讲《认清形势明任务,忠诚履职有担当,努力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模范生》教育辅导课。余成国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忠诚履行新时代机关纪检工作的职责”“牢牢守住‘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机关纪委履职担当中“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余成国最后勉励机关纪委书记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扛起“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做忠诚履职的“实干者”;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机关纪检工作的“有心人”;要锤炼政治过硬业务专精的本领,做本领高强的“领头雁”。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问题线索处置和党纪政务处分工作讲解等课程,分别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郑燕、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慕金付等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金伟勇作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培训班分5个小组,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窗口”模范生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并就完善《宁波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工作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建议。


市直部门及部省属驻甬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有关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区县(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开发园区管委会机关纪委书记及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等90人参加培训。(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