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广泛深入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期,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质量建设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机关党的建设基础。


一是构建机制抓责任。市直机关工委将创建模范党支部有关要求纳入部门党委(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基层党支部三级责任清单;建立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6个方面23项具体标准;完善“千名支书轮训”机制,对450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创建工作实务帮带。


二是围绕中心抓品牌。105家市直单位2408个党支部广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市交通局“啄木鸟”服务小分队、“蓝水滴”港航服务队、红石榴党建等品牌在聚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中发挥重要作用,市人社局以“甬保初心”“初心育人、技创未来”品牌彰显“一心向党、心怀群众、心系人社”情怀,市委组织部以“支部风采展示”推动比学赶超、整体进步,等等。


三是强化培育抓重点。各单位对标“政治强、队伍强、业绩优、作风优”,共建立模范党支部培育点252个,以114个部门机关本级培育点为支撑,带动138个基层站所、企事业单位培育点先行创建,引领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全域创建,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争创局面。(工委组织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