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统计局:多途径参与文明交通出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积极推进第六轮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出行行动,宁波市统计局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行路、礼让斑马线活动,并发挥统计特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出行民意调查,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广泛动员教育。根据第六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和第十一轮文明机关工作安排,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动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提出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和文明出行、有序乘车等要求,并将之列入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增强全体人员的自觉性。


二是自愿执勤服务。根据市文明办和机关工委通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自愿投入到文明交通路口执勤活动。八月的宁波热浪阵阵,市统计局的志愿者顶着炎炎夏日,身着统一红马甲,来到世纪大道与民安路交通路口进行志愿服务,在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配合交辅警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行、压线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劝导,并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摒弃交通陋习,营造人人遵守交通的社会氛围,为宁波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开展民意调查。为扎实推进文明交通出行行动,全面了解近年来我市居民交通出行状况及满意度水平,市统计局于组织开展了涉及10个区县(市)包括对我市交通出行环境总体满意度及交通秩序、治堵成效、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服务质量等评价的《2020年宁波市交通出行公众满意度调查》,调查结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8月17日,《宁波日报》以《宁波交通出行满意度4年提升7.1分——治堵成效、交通秩序和基础设施评价提升较快》为题对调查结果作了深度解读;8曰18日,《宁波晚报》以《四种不文明行为最讨厌——公共停车场建设最期待》为题,在“读宁波”板块作了详细报道;“学习强国”客户端则以《2020年宁波市交通出行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公共停车场建设最期待》为题,展开详细报道。此外,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甬派客户端、中国宁波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网、新浪网、光明网、东方网、中国网畅行宁波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转载或报道。(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