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制止餐饮浪费 争做文明表率——市发改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委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争做文明表率”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坚决制止用餐铺张浪费及不文明等行为,实行“光盘行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要带头传承勤俭美德。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行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要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坚持做到“食堂不多打、餐厅不多点、厨房不多做、碗碟不剩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要带头倡导理性消费。在日常用餐、聚餐和公务接待中倡导理性消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养成绿色节俭的生活好习惯。

要带头示范爱粮节粮。发挥粮食主管部门调控监管职能,积极投身“光盘行动督导员”志愿者队伍,坚决制止各种浪费粮食行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委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节俭风尚的践行者,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积极贡献。(市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