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市场监管局:助力文明交通创建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在文明创建中率先垂范作用,在文明城市创建及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直机关工委的倡导下,自7月6日起,截止8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局27个处室积极参与,共出动志愿者248人次,圆满地完成了历时一个多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任务。

市市场监管局服务执勤的交通岗在世纪大道和民安路交界处。该十字路口上下班高峰流量大,志愿者顶着烈日、扛着风雨,头戴小黄帽,身着红马甲,手举小旗帜,在人流中耐心劝导,在车流中有序指引。“你好,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亮时再通行。”“你好,请往后退一退,不要越线停车。”“你好,请你戴上头盔或下车推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着文明交通用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一线执勤中,用激情、汗水和爱心呵护着城市交通文明。


文明如涓流,点滴终成海。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征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克服高温,顶着台风,冲锋在创城第一线,在不解和嘲讽中礼貌劝导、文明监督,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更多的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成为社会新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社会服务中,市市场监管局干部将始终坚持市局党委提出的“融合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用热情的服务和不懈的努力,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文明城市的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市场监管的红盾力量。(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