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实施“五大行动”推进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08-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提出的“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鄞州区主动对标上级党委要求,启动实施“五大行动”,全力推动“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向深里走、实里走。


一是强化先行意识做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在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当标兵攀新高为新定位新目标,强化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的担当意识,推动机关单位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务实为民的表率、奋进攀高的表率、服务提质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


二是锤炼模范行为立标杆。实施五大行动,通过明确16条具体任务,确保机关单位在落实“双建”工作上行有所指、干有方向。其中,“培根塑魂”行动侧重加强政治建设,旨在增强机关单位的政治思想凝聚力;“凝心聚力”“竞比赶超”“正纲严纪”“督评问效”等行动分别侧重强化为民服务、振奋精神状态、促进清正廉洁、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划定工作开展“硬杠杠”,规范机关日常行为,率先建成一批双建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


三是夯实要素保障促落实。加强双建工作跟踪督促,全面了解各机关单位创建方案制订、动员部署、任务推进、宣传总结等工作,对工作不重视、履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时整改,对限时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问责。年底对双建工作逐条对账,逐项考核。加强工作交流,总结推广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工作经验固化成制度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质。(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