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象山

象山:五化”精筑党员之家,是管理更是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象山县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提升支部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覆盖,党员管理信息化。针对支部党员存在人数多、分布广、流动大的特点,展开撒网式排摸,借助“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定期电话沟通,即时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和外出流向。目前,该支部现有党员32名,其中县外省内7人、省外国内7人(不含港澳台)、香港地区1人、国外16人。


定标准,档案管理规范化。切实做好党员档案整理、核实与归档工作,将所有党员统一进行编号,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党员信息登记表,党员资料及时更新并将更新内容进行备注,动态掌握党员的详细情况,确保纸质档案与系统同步更新。


出新招,党员沟通网络化。努力创新方法、亮出新招,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除了传统的电话联系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还通过短信群发和建立微信群加强与党员的联系,通过微信群共享学习文件、发布各类通知、回答党员提问及党务公开等,方便党员与支部双向沟通,把“党员之家”搬到网上,让五湖四海的党员有政治依托感和归宿感。


强管理,党费收缴制度化。支部强化管理,严格抓好党费收缴工作。建立党费收缴登记表,做到一季度一表一报,详细记录党员的工作单位、工资基数、缴费时间、补缴时间及金额等,并在党员缴费后由党员本人亲自签字确认或由其父母、亲友等代办人签字确认,推进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党费收缴有据可查。


严把关,关系转接流程化。通过询问党员本人、联系工作单位等多种形式,严把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流程,针对转出党员如实填写党员组织关系凭证、及时掌握党员去向等;针对接收党员,认真查验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凭证,如实填写党员的基本情况、党费缴纳等情况,确保接转工作流程到位。目前,我县借助“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已实现县域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无纸化,推动我县党员服务迈入了“互联网+”的绿色时代。(象山县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