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统计局:抓四联强四力推动系统党建争强

发布时间:2020-08-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创新“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难题联解、队伍联建”的系统党建思路,通过市、县两级统计机关支部的党建联动,推动形成聚合力、增活力、强能力、提“战力”的系统“大党建”格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党建争强、服务争优。


资源联享,聚党建合力。宁波局探索在市、县两级局机关支部间建立一对一的结对联建关系。联建支部通过共商党建思路,共享党建师资、活动创意和红色教育基地等,极大盘活丰富了全市统计系统党建资源,凝聚了系统党建合力。


活动联办,增支部活力。联建关系建立以来,宁波市、县两级局基层支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形式、方法和载体,先后联合开展了“走进红色基地、浸润革命传统”“文明创建我先行”“统计青年论坛”等活动,有效丰富了党建形式,增强了机关党组织工作活力。


难题联解,强服务能力。在今年的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中,宁波统计系统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优势,深化统计“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安排市、县两级统计人员组队走访企业、商户,组织专题调研,共同帮助基层企业、商户解决减税降费、出口认证等难题,合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队伍联建,提系统“战力”。宁波局将理论学习交流、业务经验分享纳入支部建联活动内容,并安排市、县两级局联建支部业务骨干结成“帮带师徒”关系,将队伍联建、业务帮带融入党建联建,以系统党建联动引领推动市、县两级局干部队伍建设的互联互促。(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