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政府办公厅:重温经典谈信仰 牢记使命再出发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晏青学社”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8月28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晏青学社”举办“青年谈信仰”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的书目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学社全体社员参加本次活动。


4名青年党员代表从不同的阅读视角,结合各自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有的同志带我们回顾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坎坷历史,联系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实际,充分印证了马克思主义人民主体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治国理政的非凡智慧。有的同志从唯物辩证法和唯物史观出发,对《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先进理念进行了深刻的解构重温,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大学的课堂。有的同志则从陈望道先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译书典故引申,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深刻、影响力之强大、生命力之长久,阐释了我们青年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战斗精神和为民情怀。


认真聆听完社友的读书感悟后,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激发干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中贡献更多青年智慧、扛起更多青年担当、展现更多青年作为。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市政府办公厅“晏青学社”自成立以来的第三次活动,也是办公厅“溢满书香·悦读人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甬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录制。(市府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