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点击量破百万!市民与全市各级机关干部一起学《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1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甬习云课堂,夜学不打烊。”

9月8日晚,依托“周二夜学”这一常态化平台,第五期“甬习云课堂”全市机关云端联学如约而至,市民与全市各级机关干部一起学习《民法典》。

本期“甬习云课堂”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组织,主题是云端学习《民法典》,邀请了浙江省民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副团长、浙江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信勇教授就民事权利的构成、行使与保障作详细解读。

《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构建起全方位民事权利保护体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

民事权利有哪些种类?如何行使不同功能的民事权利?民事主体可采取哪些合法方式保障自己的权利?课堂上,陈信勇教授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借助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接地气”地分析、解读了民法典新在何处、重在何处。

如此“举重若轻”,大家纷纷点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一次甬习云课堂让我对民法典又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我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好的指引。”一位现场观众对甬派记者说。

市级各机关也同步开展云端联学,集中收看视频直播学习聆听陈教授的生动讲解。(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