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加快推进市直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动宁波机关党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市直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奋力打造宁波机关党建的实践样板,推动宁波机关党的建设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和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工委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组部基层党建业务专题研讨班精神,6位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施惠芳在大家发言后指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个主题,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践行“八八战略”总纲领、总方略这一根本性问题,系统谋划了如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愿景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与宁波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回答好10大新课题,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推动全市各级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以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挑大梁、出大力。


施惠芳强调,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打造宁波机关党建的实践样板。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这个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第一方阵”。要牢牢把握“模范机关创建”这个总牵引,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要求,深入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二要突出品牌打造。着力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宁波特色的党建品牌,打响“周二夜学”“甬习云课堂”、微型党课等学习品牌,推进以“政治强、队伍强、业绩优、作风优”为主要内容的“模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大力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治理能力,抓好第十一轮民主评议机关工作。三要突出思维创新。坚持用创新思维指导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将全面创新5种思维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施惠芳指出,要推动宁波机关党建工作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必须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提高机关学习的质量效果上下功夫。要多动脑筋、注重结合,推动把上级精神、领导讲话真正领会好、真正入脑入心。要创新形式、以学强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在创新创造机关党建的宁波特色上下功夫。要抓重点、抓培育,推动“三个机关”创建、基层党建品牌建设等工作,挖掘、树立好典型,及时做好特色亮点的总结、提炼和推广,推出一批有宁波特色的创新工作成果。三是要在解决机关党建存在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系列工作载体设计,深耕基层,大抓支部,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发现干部的重要平台,切实加强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工委机关要认真落实“全、快、细、实、严”五字诀要求,切实做好表率。


施惠芳强调,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机关一项重要的政治学习任务。工委机关要学深悟透、作好示范,主动带头学、全面系统学、推动面上学、结合实际学,要及时部署推动,持续督促跟进,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汇聚起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强大力量。(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