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青年读书小组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激励部机关青年党员铭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国庆节前,市委组织部青年读书小组赴鄞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开展一场爱国奋斗之旅、参观一处名人故居、举行一次政治生日、考察一个创新园区、聆听一场创业故事为主要内容,旨在激发引导青年党员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中,勇立潮头、勇敢追梦。

青年读书小组首先来到位于鄞州区塘溪镇的鄞州人才爱国奋斗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该教育基地按照筑梦引航、文脉传续、继往开来三个篇章,重点讲述童第周、周尧、沙耆、沙孟海、陈修良与沙文汉夫妇等革命先烈、名师大家故事,并展示了部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成果,使青年党员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奋斗的党性洗礼。

 

随后,大家前往沙氏故居,追寻名人踪迹,学习名人事迹。沙氏故居是沙氏五兄弟的出生地,又是鄞州区、奉化区革命运动的发源地,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

随后,大家走访参观了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沙村农会是宁波地区的第一批农会,中共沙村支部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陈列馆由陈列馆主楼和宣誓广场两部分组成,内设第一支部、不忘初心、沙村农会、从严治党、牢记使命五个主题展馆。通过参观,有效引导青年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担当作为的初心使命。

最后,大家前往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并聆听了国家级领军人才的创业故事。微电子创新产业园是省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已集聚6个高端人才团队和50余家芯片设计公司。在了解了中国“芯”片的发展历程和人才的创业故事后,大家深深为人才的创业创新精神所感动,并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人才勇于奋斗、立志报国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勇于奉献担当,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青年组工力量。(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