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第十一轮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动员会暨全市机关
“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4日下午,第十一轮民主评议机关工作动员会暨全市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召开。

此次民主评议办法有所转变,内容更接地气,更注重群众口碑,以“评”促“改”。

 

责任担当如何?能力水平怎样?服务效能是否令群众满意?作风形象足够务实清廉?……民主评议这项工作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十轮。

从上一轮民主评议收集的1890条意见建议来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旧突出,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

 

让群众来评议机关,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成功之举。而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机关作风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

因而,今年的民主测评与往年相比,办法上有所改变,在原来综合评价、“六争攻坚”专项评价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价,更有针对性地听取群众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规则变动的目的是以此来倒逼相关部门拿出真招实策狠抓落实,用机关作风的“大转变”“真转变”,换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民生实事的“佳绩单”、文明创建的“好风景”、人民群众的“真点赞”。

当日,鄞州区、市信访局、市公安局、高新区、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江北区文教街道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鄞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严仕恩作交流发言)


鄞州区在推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融入全区中心大局,树牢争当标兵导向,深化拓展“周二夜学”升级版等具有鄞州特色的载体做法,有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信访局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陈海燕作交流发言)


市信访局紧扣“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核心要求,探索了一条具有信访系统特色的机关党建和学习教育实践路子,有力促进了信访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敏作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认真组织开展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大学习、大讨论,着力激发全体民警的奉献担当精神,为推进“六争攻坚”、奋力干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机关新样子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正平作交流发言)


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党工委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深入实施“六争攻坚”行动,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努力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宋建权作交流发言)


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紧盯中心大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六争攻坚”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尽锐出战,人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被评为“六争攻坚”先锋榜之铁军榜好团队。

 

(江北区文教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梓超作交流发言)


江北文教街道党工委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实践引领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六争攻坚”和争先创优行动,扛起江北争创“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的文教担当。

 

(周二夜学资料图)


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好不好,服务改革发展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干部冲在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时,2.8万名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当好志愿者;在推进复工复产中,各级机关干部开展“三服务”活动79826次,协调办结各类问题79565个;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各级机关干部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光盘行动督导、爱国卫生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非常之时,要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

会议提出,各级机关要以党建的“红色引擎”为中心工作“引领护航”,更好发挥服务发展、助推治理、示范引领的作用,转变作风抓落实,奉献担当争一流,以“小窗口”的出彩为全省全市的“大窗口”添彩,奋力干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机关新样子。(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