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工委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1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工委机关在职党员、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市直机关第一片组长单位(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机关党委)同志和机关党外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工委机关总支书记徐向波从“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服务理念,不断培育和提升政治价值观”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支部书记,就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的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

蒋文丰同志代表工委从“统筹谋划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工作成效到位,支部工作得到提升”等四方面对机关总支、机关各支部一年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逐一指出了工作短板。

蒋文丰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时刻牢记工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总支、支部是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具体组织者、执行者和落实者,一定要筑牢这“最后一公里”堡垒。全体工委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以政治效果检验业务效果,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核心任务。总支、支部要把锤炼过硬作用、建设过硬队伍作为自己的核心任务,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把学习作为党员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渠道,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三是要牢牢把握当模范生这个基本标准。总支和各支部无论是谋划工作,还是建设队伍,都要对标模范生这个要求,机关要创模范机关、支部要建模范支部、党员无论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还是在生活中,无论在八小时内,还是在八小时外要以模范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工委各项工作要以模范生的标准来谋划、来部署、来落实。(工委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