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纪委监委开展“连心+廉心”家访活动助推“双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推进“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工作,今年以来,鄞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党员干部连心家访活动把监督对象转向自身,把对机关党员干部的考评工作由8小时内向8小时外延伸拓展,探索建立了“五个一”连心家访机制,即“送上一声问候、介绍一番工作、征求一次意见、听取一个需求、了解一下家风建设”,提出廉洁齐家的要求,进一步了解干部、温暖干部、监督干部。


一是家访做到“全覆盖”。连心家访活动按照“分级分类组织、谁分管谁家访、全覆盖常态化”原则开展,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对分管的常委、委员进行家访,常委、委员对分管的室主任、副主任、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家访,室主任、派驻机构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对室、组内其他党员干部进行家访,实现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着力发现一批廉洁文明家风的先进典型。


二是有的放矢“拉家常”。家访采取走家串户的方式到党员干部家里“拉家常”,围绕孩子上学、平时活动、老人情况、兴趣爱好等内容进行随心谈话,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等,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基本情况。同时,听取了党员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家属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解释协调工作,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


三是多管齐下“严监督”。目前区纪委区监委已完成机关所有党员干部的家访。区纪委区监委为了加强机关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还与村社共建干部社会监督机制,对在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党组织开展的群众性活动进行了解,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行为规范28条自律卡片,制作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口袋册,建立特邀监察员队伍,有效参与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