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杰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局级干部,机关相关职能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做好明年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会议对宁波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主动对标对表,迅速定向定位,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发改部门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高水平统筹全市经济发展,强化重点领域政策储备。要全力实施增后劲扩投资行动,把握市场机遇,狠抓产业项目,加快“两新一重”建设。要全力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提质发展。要全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畅通内外双循环。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红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保持物价稳定,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部署,慎终如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保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强化重点支撑性指标运行调度,确保今年和“十三五”收好官。要精心组织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出台实施一批规划和政策措施,全力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文明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等精神。(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