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奋进学习征程 奋力担当作为

——朱金茂秘书长参加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周二夜学

发布时间:2021-01-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19日晚,市政府办公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周二夜学。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金茂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朱金茂指出,周二夜学是市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学习的制度性安排,要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实现学习和工作的良性互动。他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品质觉悟、增强工作实效,与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体会。


一是突出重点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要摆在学习的突出位置;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包括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和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


二是要深入思考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大家要深入学习体会,认真思考,准确把握其内涵和要求。


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市政府办公厅各处室都是为市政府服务的,也是领导工作的延伸。大家的职责主要是办文、办会、办事,办文要做到严格认真把好关,办事要做到协调细致抓落实,办会要做到精简高效有质量。这就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党纪党规,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朱金茂还要求,各位处室长要加强对处室人员的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切实承担起处室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市府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