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2021年第二期市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适岗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提升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专业化水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至15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第二期市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适岗培训班,来自33家市直部门(单位)的113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机关党建工作实务讲解、党章学习等,帮助新任支部书记打牢理论基础、掌握制度规范、熟悉工作实务。同时为充分调动支部书记学习积极性,加深学习领悟,在培训过程中安排了现场模拟演练环节,内容包括模拟党员大会预备党员转正、接受预备党员;模拟支部换届选举;展示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设计等,通过分组演练、学员互评、工委点评等方式,在增加学习趣味性的同时加深对实务操作过程中内容、步骤、要求和难点、易错点的印象,达到以练促学的目的。


分组讨论

干部心理课

现场考试

模拟演练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党务知识测试,通过现场开卷考试的形式,促进新任支部书记学习掌握党建业务知识的主动性,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