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统计局: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市统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学在深处,忆在要处、宣在新处,谋在实处,确保学习教育步骤不虚、措施不空、常学常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学在深处,百年回眸悟思想。市统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支部及时跟进、集中组织“深入学”,专题读书班、青年宣讲团等丰富形式“感悟学”,实现多维度学习添动力,多层次研学促思考,切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忆在要处,百年光影感党恩。通过组织观看党课电影《红船》,全局党员干部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程,重温了100年前那段历史岁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行者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备受鼓舞和启迪。


三是宣在新处,百年初心浓氛围。市统计局因地制宜,利用办公楼走廊建设红色文化长廊,将党建文化与国学文化、统计文化深度融合,展示毛泽东、习近平等领导人治国理政金句、清廉诗词选鉴、习近平对统计工作指示等内容,打造全新的机关党建阵地,为党员干部职工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四是谋在实处,百花齐放展风采。充分发挥统计青年论坛“交流中心、展示平台”的作用,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以“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统计强基提效”、“以数字赋能优化综合数据服务”等为题,以推动企业基层减负、数据壁垒破除、统计职能转型、服务质效提升为重点,激发青年干部活力和热情,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更好地服务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