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宁波海关:“红、悟、融”三步法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驻穿山办事处查验三科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红、悟、融”三步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第一步紧盯“红”字,聚焦重点造氛围

该支部始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内核,通过内外联动,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一是对内注重红色熏陶。在支部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线,以“红船、红旗、红军”为切入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讲授“古田会议的召开背景、历史贡献和当代启示”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一系列党课,坚持以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沁入心扉、催人奋进。二是对外搭建红色联盟。支部积极参与穿山港区“红岸线党建联盟”,与穿山海事处党支部、北三集司操作部党支部等5个支部签订共建协议书,共同举办“学党史•担硬核•迈向世界一流强港新征程”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大国工匠”“全国劳模”竺士杰同志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经历以及成为全国劳模背后的努力和艰辛,用新时代的红色声音激励支部全体干部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


二、第二步紧盯“悟”字,把握内涵强信念

该支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注重成果深化,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导向,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勤于思考悟真知。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发挥党员干部领学促学的主观能动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勤学善思,积极锻造理论学习成果,集体撰写的文章《古田会议对海关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的启示》获得宁波海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三等奖,做好学习成果输出。二是善于实践悟初心。支部立足所在科室职责,积极以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宁波市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在知行合一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第三步紧盯“融”字,巩固成效办实事

该支部坚持党史力行,将好党史学习成果转化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融入把关有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击洋垃圾走私进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截获3批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查获9个集装箱高价值走私进口货物、160余吨伪瞒报出口的烟花爆竹等重大案件。在2021年上半年宁波海关缉私局通报的关区打私业务绩效评估工作中,支部所在科室查获行政立案案件59起,占关区“实施查验类”案件数26%。二是融入服务有担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及时响应企业出口赶船期、进口下厂查验等实际诉求,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先后收到企业的感谢信3封、锦旗2面。(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