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宁波市级单位“加速度”助力抗疫“宁波速度”

发布时间:2021-12-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疫情就是命令。宁波107家市级单位(含企业)居留镇海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闻令即战,与镇海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跑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加速度。


一是数字化办公,迅速组织发动。在12月6日、7日市委市政府对此轮疫情作出紧密部署后,市直机关工委12月8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建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镇海防疫工作群”“镇海防疫联络员群”,并通过机关智慧党建平台在线填报、统计因疫情留镇人员信息。12月10日,在摸清留镇干部、职工底数后,当即成立临时党委及81个临时党支部,迅即组建市级单位镇海抗疫领导指挥网。截止12月11日上午,留镇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到6个镇(街道)50个社区报到,服从属地安排,累计参加社区“小门”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巡逻防控、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超7000人次。


是网络化宣传,跟进引导鼓动。通过浙政钉工作群,号召留镇机关党员干部在当好“外援”而行的同时,拿起笔和手机,记录抗疫感动故事,积极提供第一人称、第一视角新闻素材。在甬派机关党建频道专门开设“亲历·我的抗疫故事”“见证·镇海抗疫进行时”新闻专题,主动请缨争当“最美逆行者”、一线抗疫手记等报道上线1天就获得91万+点击关注。直接反映镇海各地正有序推进抗疫的报道,极大鼓舞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三是精准化管控,适时监督促动。临时党委及时传达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加强与镇海区疫情防控办、镇海区委组织部的沟通联络,组织引导留镇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市级单位临时党组织坚持每日一问,了解掌握居留人员的思想工作状况,收集反映民情民意,前线遇到难题,后方积极解决。市纪委市监委机关8名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协助镇海区纪委区监委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封控区周边、交通枢纽、核酸检测点、村社小门等处巡查巡听。在各级合力管控下,市级单位2976名留镇党员干部在各自战位上发光发热。(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