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居家不缺位 战疫当先锋|宁波市级单位建立临时党委助力镇海战疫

发布时间:2021-12-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疫情就是命令。根据市委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发出《通知》,牵头组建市级单位居留镇海战疫临时党委及81个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切实建强市级单位镇海抗疫领导指挥网,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社区快报到,服从安排做志愿。经组织协调,107家市级单位(含国企、功能园区)居留镇海的2976名党员、干部和职工迅速到6个镇(街道)、51个社区报到,听从属地安排,参与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已累计参加社区“小门”值守、核酸检测、宣传引导、楼道通知、秩序维护、巡逻防控、送药送菜送通行证等志愿服务近10000人次。特别是12月9日、12日,市里志愿者普遍凌晨到岗,服务保障小区封闭管理及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涌现出市公安局王明芳、驻京办金逸宇、市妇联傅奇丹等一批暖心故事。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副主任苏艳说,“我1个社工要负责3个小区近2000名居民核酸检测,没想到会那么顺利。如果没有你们市里志愿者,结果是难以想象的”。


二是居家不缺位,立足本职强担当。在临时党组织组织推动下,市级单位党员干部坚持居家办公、保持联络畅通,积极承担所在单位岗位本职工作。同时,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两级联动协助镇海区开展相关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组织8个下属医院临时党支部132名同志直接投身战疫一线。市商务局临时党支部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2000箱方便面、5000包大米、3000桶食用油、1000箱矿泉水等近40吨物资的调配集、装车、转运工作。市纪委临时党支部8名同志协助镇海区开展监督检查。市委组织部临时党支部6名同志直插现场走访了解干部表现。市公安局临时党支部100余名同志分成六个片区开展巡逻工作。市场监管局临时党支部33名同志连夜集结借助基层所巡查沿街商铺约1000家。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组织400人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岗轮班,协助开展物资配送、人员转运工作。


三是组织严要求,率先垂范作表率。临时党委及各临时党支部普遍以云会议形式,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了解分析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参与抗疫工作情况,要求坚决听从属地安排、做到帮忙不添乱,模范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做到以自身示范引领带动周边群众积极遵守,树立市级单位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建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镇海防疫工作群”“镇海防疫联络员群”,在甬派机关党建频道和微信公众号开设新闻专题,报道市级单位前方感人事迹、营造齐心协力战疫良好氛围,上线首日即获得近100万点击关注。截至目前,未发现居留镇海党员干部职工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搞特权、做群众尾巴情况等不和谐现象。(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